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向周智夫同志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怀着敬仰之情,学习了周智夫先进事迹,为之感动。他的先进事迹,充分证明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无比忠诚,他的先进事迹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体现。周智夫终其一生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人生追求。
  严以修身,谋事要实,就是要多为组织着想,少向组织提要求。如果将党组织比作一名巨人,那所有的党员就是巨人身体中不断流动的血液。要使巨人生机蓬勃、肢体康健,那么作为血液的广大党员,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就是要坚持严以修身——自觉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摒弃落后的、腐朽的各种错误思想,坚持在学习中前进,坚持多为组织着想,坚持个人与组织共同进步;做事讲求实际,善于根据现状,变革思想,寻求方法和出路,而不是一碰到难题,就一昧只会向组织提要求、讲待遇,而不是自己解决问题,创造好的机遇。
  严以用权,创业要实,就是要多为组织分忧,少对组织讲条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清楚的明白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要清晰的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一柄双刃剑,使用公权力,要慎之又慎,确保权力用之合理、用之到位,在用权的过程中,尽力摒弃自我,淡化自私的想法,不断提升组织形象,分担组织忧愁,共产党员身份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对党忠诚一阵子不行,必须忠诚一辈子。
  严以律己,做人要实,就是要多给组织添彩,少给组织添麻烦。作为一名从小就受党的培养的党员,深知党对我们的培养不易,出身社会,面对社会的纷繁与诱惑,有的人逐渐迷失了自我的本性,忘记了曾经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这类党员,就犹如健康血液中的病毒,必须及时将其清理出去,才能确保躯体的健康、队伍的纯洁。只有始终信念坚定,不移初心,才能把住原则底线,任凭风吹浪打而岿然不动,把党的事业作为一辈子的奋斗目标,而不是一阵子的谋生之途。
  周智夫同志是共产党员的一面旗帜,他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老党员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生动展现了老同志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他启迪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这些年轻的党员向老一代革命家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代革命家的传统作风,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人。(桃源县财政局 易倩汝)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