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党员干部要以回家吃饭为荣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前些天,《人民日报》刊登的一篇题为《党员干部要以回家吃饭为荣》的文章,在网上广为传播,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甚至普通群众的关注和热议,其意义和影响远远超出文章内容的本身。
  其实,回家吃饭本来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极平常的一件事,也是应该做的事。然而,近些年来,我们的个别党员干部甚至是领导干部,热衷于迎来送往,热心于各种应酬,沉迷于各种“局”中,把在外吃饭和能够受到接请作为一种荣光,作为炫耀的资本,不顾自己党员干部的身份,不注重自己的言行,在一定程度上损坏了党员干部在广大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迎来了社会各界一片叫好声,很多党员干部拍手称快道:“终于不用沉浸在各种‘局’中看人脸色、浪费时间、‘酒精考验’了。”一时间,大家普遍感觉身体油脂少了、面色红润了、精气神通透了。一股清风正气席卷中国大地,管住了公款吃喝、管住了奢侈浪费,最为重要的是管住了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的阀门。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醒各级领导干部:“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这句简单话语的背后,实则蕴藏着国人爱家护家思想之大智慧。我们的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应本着穿透固化思维和体悟生活本真的态度去认真思考总书记此话的含义,静下心来多问问自己为什么吃,为了谁吃,吃得对不对,吃得健不健康,吃得家庭是不是犹如空壳一般的存在?明白了“吃”的初心,撕去虚伪的面纱,才能让久违了的回家吃饭变得再普通不过。
  作为一名党员,既要修身齐家,更要心怀天下!我们的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的告诫,大兴节俭之风,常怀敬畏之心,从各种“局”中解脱出来,多陪伴家人,尽到自己作为子女、父母、丈夫与妻子的责任,努力建好温馨和谐的小家,更好地服务“大家”,让“大家”更加稳固。把常回家吃饭作为锤炼和提升自己政治素养、党性修养与个人修为的必修课,以此作为正风肃纪的一面镜子,树立起自己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这个迅速变化的时代,让回家吃饭成为一种新常态,成为我们的一种光荣,成为检验幸福的标准。让我们每名干部都身心健康,让我们每个家庭都幸福美满,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汉寿县国土资源局 童坤)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