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追星当追“民族星”
发表时间:2019-10-3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三甲医院变身追星现场,不仅明星用过的输液包、吊水针头在朋友圈公开叫卖,就连躺过的病床也要轮流躺一躺……这样辣眼睛的一幕发生在堂堂正规的专业医疗机构,实在令人匪夷所思。虽然涉事医院第一时间撇清了“医疗废弃物流失”的嫌疑,但医护人员存在不当的追星行为却是不争事实。目前,据媒体报道,涉事医院已对涉及事件的11名工作人员做出停职半年以上的处罚。(10月29日人民网)

  追星是个人权利,但也应当有行为边界。医护人员肩负着治病救人的崇高责任,理当尊重自己白衣天使的身份,即便对喜爱的明星有好感,也不能无所顾忌的追星,干出涉嫌倒卖医疗垃圾以及到明星病床上躺一躺这样的事情,把职业操守、道德下线、人格底线置于不顾,这种偏离正轨的粉丝文化绝不可取。

  现代社会是一个多元化发展和价值观碰撞的环境,特别是年轻人很容易被错误思维和偏差价值观给带歪了,屡见报端的一些过度追星现象,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其不良的影响,污染了社会风气,败坏了社会道德,更糟糕的是,一些年轻人效仿于这些错误做法,也在不同程度上走上了歪路,如果放任这种现象不管,对于整个社会的发展都会造成影响。

  追星应当是从对方身上学到好的精神和行为,获得正向激励,追星的对象也不仅限于娱乐明星,我们的民族和国家中有很多的明星更值得人们去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阅兵式上,中国军人的飒爽军姿令人心潮澎湃,这些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为了守护国家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才是中华儿女的骄傲和榜样,才是我们应该去追的“民族星”。科学家、工程师、消防战士、道德模范……在国家建设的每条战线上,都有很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他们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应该学习与效仿的榜样。

  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是无数勤劳的人们用双手创造出来的,虽然如今的生活好了,但精神上不能限于空虚,如果一个人只知道为娱乐偶像欢呼,却对国家的建设者嗤之以鼻,那么他就不配享受如今的美好生活。不要为了追星,而沾染上攀比、虚荣的浮躁之风,而应当向国家的建设者们学习,学习他们高尚的品格、奉献的精神,追寻他们为国家为民族呕心沥血的脚步,成为一个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人才,这才是追星的真谛。

  病态的粉丝文化害人不浅,决不能为了追星而失底线、抛尊严,每个人都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向真正值得敬佩的人致敬,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和价值取向,彻底铲除病态文化滋生蔓延的思想土壤。(古月)

责任编辑:曾楚乔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