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观田工“逆境行善事大爱写人生”专题访谈有感
发表时间:2020-07-0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又一个7月来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9周年纪念日。时间记录着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孜孜不倦追求信仰的过程,涌现出一位“雷锋式”的共产党员——田工。他在逆境行善事,用大爱写人生,坚守为民初心,把信仰落在实处,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人生道路。
  这份信仰是田工经受住考验的精神支柱。信仰,是内心深处的追求和坚持,是一个人任何时候都不能丢的最宝贵的精神力量。出生在军人家庭的田工比雷锋小7岁,但雷锋精神影响了他一生。服役期间,田工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多次在危险关头见义勇为,在洪水中抢救过战友,在烈火中抢救过国家财产。即使在部队因公负伤后,他也一直坚持拄着双拐学雷锋。正如田工所说,“当兵是自己一生最大的荣耀。部队大熔炉,不仅坚定了他的信仰,更照亮了他人生前进的方向。”
  这份信仰铸就田工一往无前的强劲动力。一个人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就能不懈努力、执着追求。田工受伤后,深感党和人民给了他第二次生命,立下誓言:“我要用拐杖支撑身躯,用信仰支撑人生,争取做一个残而不废、残而有为的人。”在退伍回到地方后,他没有要求组织上解决工作,而是选择以社会为工作单位。坚守凡是从事对社会有益的劳动、凡是做对党和人民有利的事情,都可以是一份工作的信念。从那以后,他一心一意做好“本职工作”。
  这份信仰照亮田工风雨无阻的前进之路。田工不讳言自己也曾经迷惘过。刚从部队回到家乡,他发现自己有些观念与社会风气有些格格不入。但他始终恪守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依然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当义工。近年来,荣誉纷至沓来也没有让他迷失自我,甚至让他更加坚守初心。在受邀到众多单位宣讲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传播良好的道德风尚期间,信守“约法三章”:一不用车接送,二不接受吃请,三不收受劳务报酬。正如田工所说,“初心不仅是理想信念,也是行为规范;不仅是前进目标,也是奋斗动力。”
  岁月见证初心。田工虽身处逆境,但初心不改,七十多年的人生始终坚持践行雷锋精神,坚守自己的做人准则和思想道德高地,坚守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心中有了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他用独腿走出了稳健嘹亮的足音。在他的感召下,我区“学田工志愿服务联合会”注册志愿者人数近4万人。志愿者们通过开展文明武陵主题活动,在践行田工精神过程中营造了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武陵区审计局 王雄杰)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