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深度评论
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发表时间:2021-04-2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时指出:“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长征精神,红色精神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弘扬长征精神,务必保持坚韧不拔的意志,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竹子凭借着自身的韧性和顽强,与大自然中的恶劣天气坚强对抗,即便身躯瘦弱,也绝不屈服。革命时期,红军个个都是铮铮好汉,他们忍受着寒冷,饥饿的折磨,走雪山,过草地,粮食吃完了就嚼草根,甚至吃牛皮,最终凭借着自身顽强的革命意志,历尽千辛万苦,完成了长征路,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回来的,我们不只是要珍惜现有的生活条件,更要将他们这种坚韧不拔的意志继承和发扬下去,让他们的光辉历史永远流传下去,让后世铭记与传承。想到这里,自己不由得惭愧起来,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我们遇到了难题,有时候出于惰性思想,不愿意主动思考,往往半途而废,甚至心理防线脆弱,被挫折打改后,从此一蹶不振,比起革命前辈们来说,我们真是幸运而又可悲的一代,有这么好的物质生活条件,却不知道好好珍惜,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继承好先辈的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做个有担当的人。
  弘扬长征精神,务必保持自强不息的品格,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早期共产党与国民党相比,势微力弱,人少武器装备不足,最终却可以反败为胜,就是因为共产党人时时刻刻都记得要保持自强不息的品格,而国民党内部腐朽不堪,骄傲自满,落败已是必然,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更是要学习这种自强不息的品德,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风帆济沧海。张海迪小时候因患重病而导致高位截瘫,在残酷的命运面前,她没有沮丧,没有沉沦。以自身顽强的毅力与病魔做斗争,自身成才,掌握了多门语言,还攻读了硕士,正是由于她自己不断地努力,才让她自己的人生如此精彩,如果她不是如此的自强不息,我相信今天的张海迪只不过是让大家偶尔产生点同情心的可怜人,我们要学习这种自强不息的品格;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做个有决心的人。
  弘扬长征精神,务必保持勇往直前的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要敢于亮剑,无论做什么事,我们都要保持一种勇往直前的信念,不管怎么样,都不能放弃,要坚定地、勇敢地走下去。美国著名总统林肯的一生都在面对挫折,他曾经8次竞选8次落选,面对这些,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将困难和失改当成了成功的垫脚石,最终成为美国历史最大的总统之一,我们要永不退缩,勇敢向前。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人的一生可能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挫折,我们不能被它吓倒,我们如果连试一试的勇气都没有,未免太可悲了。红军长征中,困难重重,危险时刻无时不在,如果你没有勇气,可能第一步都无法迈出,明知前路艰险,却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这才造就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做个有勇气的人。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不怕吃苦,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学习继承好红军长征精神,不忘历史,牢记过去,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每代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使命,我们要有初心,有决心,有信心,承担起这个属于我们时代的使命和责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武陵区审计局 陈翊 彭婧雯)
责任编辑:石慧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