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幼专学生自导自演禁毒题材微电影
发表时间:2016-06-2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进一步创新禁毒宣传方式、丰富禁毒宣传载体,不断增强学校师生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6月24日上午,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夕,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禁毒为题材的微电影《桃子》首映式暨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如期举行。常德市团市委、武陵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芙蓉派出所及学校所在高泗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受邀出席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赵星、校长郭立纯等校级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首映仪式。

 

    微电影《桃子》由湖南幼专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拍摄制作而成,片长10分钟,讲述了一名品学兼优的大二女生叶桃,因交友不慎,在男友的诱惑下走上了吸食毒品的歧途,在毒瘾的控制下逐渐堕落,身体也深受其害。在精神极度崩溃、快要绝望的时候,在朋友的帮助下她才幡然醒悟,最后在好友的劝说下走进戒毒所强行戒毒,选择重生。本片从青少年对毒品警惕性低,缺乏对诱惑的防范意识的现状出发,以血泪告诫毒品成瘾的事实。整个影片画面干净,叙事简单,积极向上,通过鲜活的故事教导青少年要谨慎择友,自尊自爱;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首映仪式上,来自武陵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张金福警官通过现场展示海洛因、吗啡、鸦片等多种常见毒品样本,结合缉毒经历对毒品的危害和预防常识进行了宣讲,让师生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增强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意识。

    最后,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200余师生参与了拒绝毒品进校园的签名活动。下一步,学校将在6月份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中以组织观看禁毒微电影《桃子》为举措,进一步丰富形式,掀起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高潮,为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稿源: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