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举行赴英国、德国文化交流团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6-08-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8月23日,“亲情中华·魅力湖南·美丽常德”赴英国、德国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常德市文化馆举行。这是自2004年以来,常德市侨联、常德市文体广新局承办组织的文化交流团代表湖南第六次走出国门。湖南省侨联副主席孙民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雷绍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贵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燕芳,市政协副主席傅绍平,市政府副厅级干部黎建平,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文体广新局、市侨联、市新闻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常德市文化交流代表团壮行。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侨联、国家文化部委派,湖南省侨联与常德市政府主办,常德市侨联、常德市文体广新局承办,市留学生联谊会协办的对海外宣传推广的品牌活动。

    8月25日,常德市侨联组织的文化交流团将赴英国、德国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这对展示湖南及常德形象,进一步扩大湖南、常德在海外的知名度,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以侨引资、以侨引智具有重大意义。为进一步推动湖湘文化、常德文化走出国门,使湖南、常德与海外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开展经贸、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促进对外开放。

 

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贵平为为艺术团授旗。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部分领导及演员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8月26日-9月2日湖南省侨联副主席孙民生、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傅绍平将率领具有浓厚湖湘文化和常德文化特色的侨心艺术团在英国伦敦市、德国法兰克福市和汉诺威市进行文化交流,拜访当地著名华人侨领侨商,开展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等一系列引资引智活动。其中,文艺演出节目形式和内容综合了常德市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德丝弦、汉剧高腔等,充分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浓厚湖湘文化和常德地域文化特色的魅力。

    据了解,继湖南省首届“侨商侨智聚三湘”活动、“亲情中华·梦萦桃花源”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以及“亲情中华·魅力湖南·美丽常德”赴老挝、马来西亚文化交流活动等成功举办后,常德市侨联为充分发挥侨联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树立湖湘文化、常德地域文化的品牌,精心策划了此次文化交流活动,旨在以亲情乡情为纽带,进一步宣传湖南,推介常德,大力引资引智,加强对外交流,激发广大常德籍的海外游子爱国爱乡热情,团结和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湖南以及常德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常德市侨联 李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