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明办调研常德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021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率领文明办专题调研组一行来常德,围绕常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率领文明办专题调研组一行在常德桃源县地税局参观诗词长廊。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调研组一行参观常德市桃源县规划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调研组一行参观常德市指导桃源县文化墙建设。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在桃源县一中询问在校学生核心价值观知晓情况。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刘进能称赞常德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带动下,各地各单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了城市、单位、社区家庭、校园、企业,融入形式丰富多彩、各有特色常德市委副书记徐正宪,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丘陵等陪同调研。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在座谈会上讲话。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丘陵在座谈会上讲话。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座谈会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桃源县文体中心、桃源县地税、桃源县一中、桃源县沅江风光带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又与市教育局、市一中、市交通局、市国税局、市广播电视台、常德日报社、市妇联、武陵区委宣传部、石门县委宣传部、桃源县郑家驿乡、武陵区紫桥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常德文明办就《深化文明城市建设 推动核心价值观实践养成》进行了专题汇报,各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工作中做了汇报,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丘陵也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文明城市的灵魂,一个文明城市仅仅只有硬件达标,而软件上不去是远远不够的。

  调研组的成员们听过常德市文明办的情况汇报后感慨,“常德不愧是全国文明城市,而且是全省创建水平高的城市,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环环相扣,把我们想要了解的都作了详细解答。”

  刘进能对常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精神文明建设要做的就是教育人民群众、将常德宣传出去、树立常德的文化自信。在谈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融入文明创建,刘进能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融入城市、单位、社区家庭、校园、企业“五大工程”,融入法治建设,融入法律法规。刘进能最后提出殷切希望,常德是文明城市,是全省乃至全国创建水平很高的城市,希望能够带领全省其他城市来提升创建水平。

  近年来,常德市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坚持抓宣传教育、抓实践养成、抓融入结合,切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实落细到精神文明建设各个方面,推动核心价值观由观念形态转化为实践形态。(常德文明网记者 周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