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武陵区举办“国际残疾人日”节目亮点纷呈
发表时间:2016-12-0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秋日的凋落刚刚结束,冬季便踏着寒冷与萧瑟匆匆来到。但寒冬丝毫不能驱走人们心头的暖意,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有爱的大家庭中,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国度中。12月1日,常德武陵区嘉乐园举办了第25届“国际残疾人日”,给嘉乐园的观众带来一个个温暖感人的故事。

  上午9点半,庆祝活动在常德市嘉乐园寿星公寓礼堂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目的让残疾人朋友真正成为今天节日的主角,让他们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国际残疾人日”。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品武陵


现场座无虚席。图片来源:品武陵

  活动未开始前,残疾人朋友进行入座,他们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当残疾人朋友的负责人指导他们时,大家都热情的举着手,拍着手。每个残疾朋友的乐观都能感染到身边的朋友。

  在常德旗袍会名媛走秀队带来的开场手语舞《让爱传出去》之后,来自全区各残疾人协会推荐的节目隆重登台:


肢残人协会的杨文慧为我们高歌一曲《梅花引》,唱出了梅花的傲气,颇有几分常德宋祖英的感觉。图片来源:品武陵


盲人协会李爱民的二胡独奏《小开门》轻松悦耳。图片来源:品武陵


同为盲人协会的杨友国一首《闯码头》,吼出了盲人心中的爱和对幸福的大胆追求。图片来源:品武陵

  活动中,武陵区两家阳光家园的师生为大家献上了两台精彩的情景剧,其中:


  西城的《秋天的故事》则改编自残疾作家石铁生的名作《秋天的回忆》,忧伤的述说中透出的是殷切的期望和不放弃的坚守。图片来源:品武陵

  整台表演的高潮来自一个“不经意”,当文理学院声乐教授曹凤老师为大家演唱《德行天下》时,受到高亢婉转的歌声带动,阳光家园的学员们开始随着曹老师一起大声跟唱,学员“小甜甜”更是“闻歌起舞”,自己跑到舞台上为曹老师伴起了舞,没有任何彩排的两人,硬是将这“德行天下,大爱无涯”的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曹凤老师为大家演唱《德行天下》,阳光家园的学员“小甜甜”更是“闻歌起舞”。图片来源:品武陵


三次抽奖活动,目的都是为我们残疾人朋友送去福气,送去温暖,提高残疾人幸福感。图片来源:品武陵

  早在两千多年前,大思想家孔子就提出了“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的观点,关爱弱者、心存大爱的思想早已成为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之一。而爱,只有经过传递,才会有能量的叠加,才会让更多人感受到爱的温暖与力量;只有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才会更美好,残疾人会更幸福。国际残疾人日,让我们伸出双手,为他们送去温暖!让关爱的阳光照亮他们的心灵!让同一片蓝天下的我们更团结更幸福!(文/刘继征 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