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各地交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0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2016年12月2日,在这个全国交通参与者共同参与的节日里,常德各地交警齐聚力,形式多样、浓装重彩开展主题日宣传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宣传足迹遍布城乡,有效带动了12·2主题宣传日的浓厚宣传氛围,引起常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反响,进一步提升了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的文明交通意识。


“礼让斑马线·文明常德人”公益活动拉开宣传大幕。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举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12月2日上午10时,常德市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市广播电台在城区“友阿”广场举行“礼让斑马线  文明常德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第五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

  活动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市民朋友们遵守交规、礼让斑马线、摒弃交通陋习,把每一次道路上的相遇都变成温馨的礼遇,人人争做文明常德人,为文明的常德城增光添彩。


活动现场各代表发言,宣传部副部长李清彪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路口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助力主题日宣传。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日上午11时起,在市城区车流密集的交通路口,交警携手文明志愿者代表、媒体记者代表,并肩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宣传交通安全平安出行知识,交警支队领导和各大队领导参与活动,支队长邱兵泉现场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并对路口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教育劝导,用实际行动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安全知识,丰富主题日的宣传内容,在“安全日”里撒播下“交通安全”的种子。


路口宣传交通法规。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支队领导参加活动,支队长邱兵泉现场接受媒体专访。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全市各区县大队形成合力涌起主题日宣传高潮。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当日,常德鼎城、汉寿、桃源、津市、石门、临醴、醴县、安乡等各区县(市)交警大队,及城区直属各大队、经开区、柳叶湖大队齐发力,以各种各样的宣传形式,同时举行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日宣传活动。他们有的联合当地文明办、教育局、司法局、交通局、运管处、安监局联合举行隆重的主题日宣传启动仪式;有的深入学校、车站、货运企业、社区、街头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提供交管业务咨询,播放视频资料,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教育广大从事客运、校车服务以及危化品运输的驾驶人不超员、不超速,不违反危化品运输管理规定,拒绝危险驾驶,确保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活动遍布城乡,声势浩大,营造了浓厚的第五个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氛围,在常德社会各界反响热烈,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常德市交警支队 唐芳 常德文明网 曾楚乔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