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司法局开展“文明交通我劝导”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1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小志愿者们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帮扶老人过马路。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1月14日上午10:00至12:00,常德市武陵区司法局学田工爱心志愿服务队组织部分队员带领其未成年子女,到市城区武陵大道和滨湖路交汇处的市海关路口,开展了主题为“文明交通我劝导”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武陵区司法局学田工爱心志愿服务队按照预先安排,利用寒假时间,由轮班队员带领来自芷兰实验学校的4名未成年子女参加。活动通过协助交警开展交通劝导,引导市民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为市民提供指引、咨询服务,为困难人群出行提供必要帮助,并协助环卫工人保持街面干净整洁等方式,以达到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树立城市文明形象的目的。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员和未成年子女规范整洁地穿上了“远学雷锋、近学田工”的志愿服务红马甲,戴着小红帽,手拿文明交通劝导的小红旗和劝导牌,对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等违反交通信号、横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和过街设施、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向车窗外抛物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了劝导,还扶助了老年人、残疾人、带幼儿的行人等过马路,为出行市民提供指路,帮助了熄火后难以启动的车主推行摩托车等。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和未成年学生们不仅劝导了街面的不文明行为,还增强了市民和自身的文明交通意识,展示了文明交通形象。武陵区司法局  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