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摔倒路边 常德交警暖心为其处理伤口
发表时间:2017-02-2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2月22日,气温骤降,寒风凛冽,但是发生在常德市城区洞庭大道上的一幕却温暖了许多人的心:一位年约70的老人因不小心摔倒路边,幸好被交警及时发现并细心为其清理伤口,最后联系其家人将老人接回家中。
  当天下午两点半,在市城区洞庭大道与皂果路交汇处,常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四中队协警余柏林、枚洋像往常一样开展道路执勤检查。突然,民警发现,路口东侧人行道上一名老人摔倒在地。民警立即敢上前去,将老人扶到路边安全地带,并仔细检查老人是否受伤。在发现老人额头处有擦伤后,民警赶紧从警务车内取出急救药箱,现场为老人清理起伤口来。待老人缓过神后,民警通过查阅老人的手机通话记录,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才得知原来老人以前中风过,加上年岁已大,稍不留神就容易摔跤。
  不一会儿,老人的家人赶到了现场,一个劲儿握住救助民警的双手连声道谢,民警微笑着说“这是我们该做的”,随即便继续投入到路口指挥交通的工作中去了。(华声在线常德频道 刘小满 方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