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经开区石门桥中学举行女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表时间:2017-02-2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学习氛围,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在培养中学生健康心理的同时,向学生家长宣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关注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防患于未然,经开区石门桥镇中学于2月22日下午两点在校多媒体教室举行了《遇见最美的自己》女生心理健康讲座。
  随着社会矛盾的增多,竞争压力加大,中学生心理问题也明显增加,据调查显示,我国约13﹪的中学生有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我校在进行学生心理健康测量时发现八、九年级的女生不少都存在学习焦虑、自卑等心理健康问题,因此学校特意举办此次心理健康讲座。一是针对八、九年级女生进行心理健康辅导,二是借此机会让家长参与进来,更好的关注自己孩子的心理成长,帮助孩子走过心理成长期,让孩子有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活动由谢碧顺校长宣布开始,主持人王妮老师演说开幕词,并特别邀请崇德中学心理健康辅导员张老师讲课。讲座时,张老师用了大量的实际案例和生动的讲座方式充分的向家长展示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家长该如何应对孩子的心理问题;并让学生针对心理健康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孩子们都积极的参与进来。讲座非常成功,活动圆满结束,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纷纷表示一定努力更新自己,更好的引导孩子成长。(张小玲)

  张老师的讲座。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瞧,女生们多认真!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