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教育局道德讲堂讲述“最美扶贫人”
发表时间:2017-03-2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市教育局机关干部观看“最美扶贫人”王新法同志的感人事迹。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3月24日下午,市教育局在局机关二楼会议室开展了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以“助人为乐”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中国助人为乐好人”“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常德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常德市十大新闻人物”“感动常德十大人物”王新法的感人事迹。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活动按照“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规定环节依次进行。在学模范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最美扶贫人》视频,视频讲述了王新法同志带领他的军人团队,从朴素的感恩想法,到博大的爱民情怀,在石门县薛家村,以“与民共富”合作社为龙头,在村风民俗建设、党员作用发挥、革命传统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壮大、区域连片共建、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积极引导贫困山民激发内生动力,在保护原生态、原动力基础上,创出了一条依托产业摆脱贫困的有效有益的路子。
  活动结束后,参与机关干部深受感动,并立志向王新法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克己奉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学习他扎根基层、兼爱无私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扶贫济困的为民情怀。(市教育局 唐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