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常德 悦读青春”常德首届青少年读书大会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17-04-2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图为图书馆管理员李淼(左)在和主持人分享发生在紫菱24小时图书馆的感人故事。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五四青年节前夕,由团市委指导、共青团武陵区委举办的“遇见未来的你”读书分享会在武陵人民会堂举行。6位读书爱好者与300多名青少年一起品书,分享读书故事,揭开了“书香常德 悦读青春”首届青少年读书大会的帷幕。
  周蔚晟是6位读书爱好者中年纪最小的一位,先天性严重弱视的他,离书本5厘米以内才勉强看得清字。这样的身体状况没有阻挡住他对书本的热爱,他用捡来的半颗玻璃球作放大镜,遨游于书本的海洋。育英小学教师汪菲讲述了自己将学生从电子游戏引导到书本阅读上的经历;紫菱24小时图书馆管理员李淼分享了发生在图书馆的感人故事;而德国友人以利则分析了两国人民在读书习惯上的差异……6位读书爱好者虽然有着不同的年龄、生活阅历和文化背景,却在读书中收获同样的快乐与感动。
  这次读书分享会是“书香常德 悦读青春”首届青少年读书大会的开场秀。接下来还将有机关青年读书会、企业青年读书吧创建、丢书大作战、奔跑吧,图书、青少年阅读推广人计划等。另有“读书大赛暨读书达人秀”活动即将启动,届时将有各区县(市)以及市直单位推选的300多名选手进行多环节的精彩比赛。
  据了解,团市委主办“书香常德 悦读青春”首届青少年读书大会,旨在丰富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带动全民重温经典,分享阅读之美,引导青年不再沉迷手机、网络游戏,回归传统阅读习惯。(常德晚报 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彭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