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旅游界人士齐聚常德 畅谈乡村旅游发展
发表时间:2017-08-1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海峡两岸旅游界嘉宾对擂茶十分感兴趣,纷纷拿起相机拍照。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夹山禅茶文化交流。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常德市委书记、市长周德睿出席大会并致辞。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8月17日,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主办,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常德市人民政府、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旅行商交流大会暨乡村旅游推广活动在常德市喜来登酒店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全国各省级旅游主管部门、大陆大型旅行社、台湾知名旅行社的400余名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17日上午举行的首届海峡两岸旅行商交流大会暨乡村旅游推广活动中,常德丝弦《亲亲常德待客来》拉开了大会帷幕。随后,按照“乡音”、“乡景”、“乡情”三个篇章的顺序,先后进行了旅游歌舞表演、乡村旅游推介、乡村旅游业者现场交流等活动。现场乡音动人、乡景怡人、乡情感人,交织成两岸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我市13家旅行社及乡村旅游示范点负责人同两岸旅行商进行了面对面洽谈,给他们推荐了我市旅游精品线路,达成了很多合作意向。此外,与会嘉宾还考察体验了常德城市旅游线路和重装开园的桃花源景区。他们乘坐水上巴士,穿梭荡漾在穿紫河上,沉浸在流动舞台实景秀——《梦回穿紫河》里。沿线的常德河街、德国小镇、白马湖公园将穿紫河装扮成城市最美的“金腰带”,让游客们流连忘返。而有山水田园特色的桃花源景区更是让嘉宾们交口称赞。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秘书长李亚莹、副秘书长张栋,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理事长许晋睿,台湾乡村旅游协会荣誉理事长郑健雄,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副主任高扬先,常德市委副书记徐正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水平,副市长涂碧波等出席大会。(尚一网记者 祝嘉锶)

  相关链接——

  近年来,常德市把旅游产业作为全市战略性产业大力推进,确立了培育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国内外知名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三年来,全市旅游行业紧扣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已经取得了一大批令人欣喜的成果,打造了一批旅游新产品、新线路,如市城区穿紫河风光带打造了全新的城市休闲旅游名片,桃花源景区三年闭关改造后以全新面貌开门迎客,柳叶湖欢乐水世界、沙滩公园等一批产品惊艳亮相,卡乐星球·OCT华侨城项目开工建设,将于2018年开园,“城池之祖稻作之源”城头山旅游景区更是成为旅游市场新星。全新摄制的常德全域旅游形象宣传片也即将在今年9月举行的2017常德旅游节上首播。全体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常德之行让大家印象深刻,对把常德作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产品推介给客户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