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甘露寺小学举办“情溢五谷,乐享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9月29日下午,为欢庆中秋佳节,借机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常德市武陵区甘露寺小学开展了“情溢五谷,乐享中秋”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让老师与留守儿童在活动中结下深厚感情,弥补留守儿童缺失的亲情,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生活和课余生活。


  教师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起制作“五谷贴画”。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留守儿童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活动中,教师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以五谷贴画寄相思,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利用五谷粘贴关于中秋节的图画、月亮、月饼等,体现出浓浓的中国情和相思情,表达了对远方父母的思念,也培养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劳动习惯。同时,学校还为留守儿童准备了文具盒、钢笔、铅笔等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在各班班主任的组织下,孩子们通过“亲情视频”、“亲情电话”与在外工作的父母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为留守儿童搭起亲情桥梁、倾诉相思之情,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喜庆“团圆”的中秋节。

  这次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回忆,让他们对中国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同时也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老师和同学们对他们的关爱,使甘露寺小学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通讯员 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