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武陵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2017年10月10日是第26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心理健康,10月10日,常德武陵区卫生计生局、武陵区疾控中心、芦荻山乡、常德心理医院在芦荻山乡李白溪村即兴广场共同举办了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为主题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群众讲解卫生知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活动启动仪式上,钱盛霞副区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心理健康、精神卫生工作日益受到国家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家出台了《精神卫生法》和“十三五”时期的精神卫生工作规划,强化了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号召全社会加强合作,积极参与到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武陵区卫计局从各基层医疗单位抽调10多名医技专干为周边群众进行免费心理咨询,解疑答惑并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另外组织志愿者在活动广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来自心理医院的医生高洁以《老年人与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就如何读懂青少年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

  据悉,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让大家进一步能够了解到精神卫生相关知识,促进广大群众身心健康。呼吁公众提高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分享科学有效的疾病知识,消除公众的偏见。(常德文明网通讯员 曾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