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夹山镇杨群康家庭获评“弘扬好家风形象大使”
发表时间:2017-10-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日前,从2017年湖南省好家风故事汇暨“家书抵万金”征集活动颁奖现场传来喜讯,石门县夹山镇杨群康家庭喜获“弘扬好家风形象大使”奖牌。


  杨群康家庭喜获“弘扬好家风形象大使”奖牌。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杨群康系石门县夹山镇中心学校退休教师,现任夹山镇格言治家理事会成员。杨群康家庭始终坚持以“头顶仁道走路,胸怀勤俭持家,不贪无义之财,坚持清白传家”为家风家训。自2011年起,杨群康与镇上一群退休老干部多方奔走,历经酝酿、讨论、征集、筛选、表决等多个环节,形成了800多字的《夹山治家格言》。《夹山治家格言》通过电视纪录片的形式广为传播,现已成为夹山镇家喻户晓的“治家法宝”,成为了夹山镇文明创建的响亮“名片”和品牌,并被全县推广践行。杨群康热衷于挖掘整理当地红色文化,为收集南乡起义英烈史料,他自费辗转多地调研,撰写系列文章,填补了石门南乡起义记载的空白。杨群康一家热心公益,自掏腰包助力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经常帮扶弱势群体,通过材料申报、宣传报道为贫困学子、孤寡老人、抗战老兵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带动和淳化了当地风气。

  此外,杨群康家庭还曾获得过2016年全国最美家庭、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受到过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接见。

  据悉,石门县夹山镇党委将进一步加大对杨群康家庭好家风故事的宣传力度,深入开展优秀家风家训传承活动,树立起“最美家庭”典型和旗帜,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动整个夹山崇德向善风气走向星火燎原。(夹山镇人民政府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