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您好,买票请到左边售票窗口!”10月7日上午10时许,一名不熟悉常德火车站功能分布的旅客找不到售票厅,在进站口开展志愿服务的芷兰街道志愿者及时引路。自9月30日开始,芷兰街道利用国庆中秋双节契机,启动“文明出行平安回家”志愿服务活动,这标志着具有芷兰街道鲜明特色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幕,也是街道落细、落实武陵区委、区政府的“文明武陵 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

志愿者为旅客送水。图片来源:常德晚报


志愿者引导旅客购票。图片来源:常德晚报

  芷兰街道扼守常德北大门,是游客认识常德、了解常德的第一窗口,是常德的“第一站台”。这一独特的地理区位,让芷兰街道的区域文明显得尤为重要,作为第一窗口,它折射的是武陵区乃至常德市民的文明程度。为了更深入持久地推进“文明武陵从我做起”主题活动,提升区域文明素质,芷兰街道长远谋划,组织辖区街道以及各条战线成立了15支共计30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给辖区居民提供更加直接、便利的公益服务。利用国庆节、中秋节的出行高峰,依托火车站,开展“文明出行平安回家”志愿服务活动,便是其中重要的一项。这些志愿服务团队在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8日的重点出行高峰时段,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既展示常德人的文明形象,也为市民和旅客提供切实的服务。

  在候车室,另外一队志愿者搬了5件矿泉水,面带笑容地为候车旅客送水;在售票厅,一名“小红帽”正在帮助一名不会使用自动取票机的旅客取票,还有的在引导旅客排队有序购票。每一名志愿者都在用他们的微笑践行着“文明武陵,从我做起;文明芷兰,从现在做起”的承诺,像兰花一样吐出芬芳。

  芷兰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威说,“文明出行平安回家”志愿服务活动的启动,标志着芷兰志愿者有了共同努力的志愿服务项目,有了共同奉献的志愿服务目标,掀开了芷兰志愿服务新的篇章。芷兰街道将使这项活动的组织制度化、管理规范化、运作科学化,以确保活动行稳致远。(常德晚报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