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交警走进校园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积极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9月11日下午,常德交警直属四大队执勤四中队民警深入到辖区北正街小学分校,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敬献红领巾。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课堂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趣味互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学生们专心听讲。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课堂上,民警堵巍通过精心准备的动画PPT课件演示,给四、五年级学生上了一堂活泼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课。民警运用事故图片和新闻视频结合的具体案例,讲授了学生出行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教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遵守交通法规、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过马路时走人行横道线、牢记“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同时,民警还通过脍炙人口的动画歌曲讲解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危害,以此提醒学生应该督促家长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杜绝酒后驾车,更好地做到安全出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对民警提出的交通安全知识问题,小朋友们都能愉快的互动回答。一系列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感到轻松快乐,同时也对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安全防范技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常德交警四大队 欧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