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鼎城各级文明单位欢度重阳佳节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鼎城区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欢度重阳佳节活动。

  10月27日,鼎城区疾控中心组织退休老同志常德一日游,丁玲公园参观菊花展、柳叶湖螺湾观鸟,沙滩公园走一走,看一看。老同志们都说,这样的活动组织的好啊,可以让我们退休人员有时间一起聚聚,看看常德日新月异的变化,让老年生活如此丰富多彩。

  10月26日,机关30余名退休老干部集体乘车来到桃花源古镇参观,大家纷纷讨论新时代的新变化,一路欢声笑语,意气风发,参观活动更激发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珍惜难得相聚的时光。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活跃了传统节日气氛,更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较好地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了老干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

  10月27日,区农业局重阳节庆祝大会在植保大楼会议室举行,会上向各位老同志送上了节日的问候,通报了农业局的工作情况,并组织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

  局党委书记、局长钟兴满代表局党委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农业局的工作,积极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另注重自我保健,丰富退休生活,更好地享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

  2017年10月27日,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鼎城交警大队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庆祝活动,上午组织老干支部党员进行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午来到灌溪镇开展户外垂钓活动,让老干部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10月25日,鼎城区委党校组织退休老同志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正是感受常德新发展新变化的好时光。清晨,大家乘车先后前往常德河街和桃花源古镇参观,古朴典雅的明清建筑与小桥流水交相辉印,漫步其中,仿佛经历了一次时空对话,历史记忆与今天的文明发展相碰撞擦出绚丽的火花。老同志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影,并感慨常德真的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好了,我们不光有金山银山,更有绿水青山,生活在常德幸福感十足。正值十九大胜利召开,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10月25日,在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邀请26名离退休老干部,召开专题座谈会,共庆佳节,该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荣明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就2017年以来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他指出,鼎城检察事业的发展凝聚了几代检察人的心血与汗水,老干部更是巨大的政治优势和重要财富,感谢各位老干部一直以来所给予的关心与支持。今后要多为老干部做好事、办实事,努力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并恳请大家继续为鼎城检察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发光发热。

  “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同志,我虽然离开了岗位,但鼎城检察院始终是我们的家……”老干支部书记邓希云率先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接下来,老干部们围绕当下的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鼎城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月26日卫监局组织退休老同志开展“常德新城一日游”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游丁玲公园,赏菊展。老干部们或漫步、或小憩,不时为集城、湖、一体的美景所感叹,为“湖南一宝,常德一绝”的美名所折服。老干部们沉醉于花的海洋、光的世界,如孩童一般兴高采烈,大家纷纷拍照留念。活动结束后,退休老同事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彼此之间感情,今后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积极发挥余热作用,为党的卫监事业作出贡献。

  为营造健康积极的企业文化,提升集体凝聚力,加深员工交流,增进同事之间情谊,更为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10月27日,鼎力实业有限公司全体员工齐聚太阳山森林公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活跃了节日气氛,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了鼎力公司员工的风采,激发和振奋了员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建功立业的热情。

  10月26日,鼎城区委老干部局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以“宣传十九大,舞动夕阳红”为主题的第二届老年人文化艺术节暨重阳节庆祝活动。现场有来自全区的400余名老干部和老年朋友参与活动。

  活动由三部分组成,一是诗词书画影展览。共展出老干部和老年人的诗词书画影作品200余幅。作品充分诠释了广大老年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对生活的领悟。二是老同志代表上台“畅谈发展变化,展示阳光心态”,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鼎城日新月异的新变化。从宣讲中无不透露出老同志对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的喜悦之情以及对自身退休生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幸福之意。三是老艺术家们自编自导的精彩文艺汇演。以革命情景剧、京剧、民族舞蹈、独唱、时尚走秀等多种形式,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和走进新时代的时代特征,现场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上对全区30个“最美老干部家庭”进行了通报表彰,并现场颁奖。该活动在全区老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共鸣,为传承家庭美德、树立正确的家风,以好家风引领良好的社风、民风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