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举行“好家风·最美职工家庭”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7-11-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获奖家庭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日报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时令逢冬日,家风暖沅澧。11月21日下午,常德市“好家风·最美职工家庭”颁奖典礼在常德市工人文化宫举行,12个家庭现场受奖,一个个筑家风、暖人心、传文明的家庭故事感染、感动现场300余名观众。

  今年3月起,由常德市总工会联合市纪委、市文明办、市妇联,在全市广大职工家庭中组织开展寻找“好家风·最美职工家庭”活动,经过民主推荐、组委会评选等多环节的选拔,评选出了夫妻和睦、廉洁奉献、科学教子、书香学习、孝老爱亲等5类12组“好家风·最美职工家庭”。这其中,有一家老小以读书分享为乐、立下“君子应学以聚之,问以辩之,宽以居之,仁以行之”家训的陈慧、汤世文家庭;有孝老爱亲、侍奉残疾公公如同亲生父亲的卢雪梅家庭;有以天地为幕,以山川为友,以日月为朋,一家三代,矢志不移,传承着地质人追求与荣耀的刘国忠、向钢华家庭。

  “‘有我吃的就有你吃的’,你不是诗人,却说出了世上最动人的情话,你很瘦弱,却扛着妻子生的重量。八千多个日夜煎熬,端茶递水,送医喂药。就算妻子的双腿无法站立,你的肩上永远扛着她前行的希望。”这是张如禹、肖世珍家庭的颁奖词。妻子因身体原因没能来颁奖现场,丈夫张如禹和小女儿张萍捧着奖杯和证书,坚定地说出“一家人心连心,好好生活,再创生命的奇迹”。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在致辞中说,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表彰“好家风·最美职工家庭”,就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好家风是一种宝贵的财富,要倍加珍惜,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风,尊老爱幼、母慈子孝、夫妻和睦、兄弟友爱、勤俭持家、遵纪守法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深深融入中国人的血脉,是中国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好家风是一种榜样的力量,要大力宣扬,学身边榜样,赶有方向,做有标杆;好家风是一种文明的风尚,要积极引领,家风与社风民风党风政风紧密相连,重家教、正家风、传家训、立家规,以“家风”促“作风”,以“家风”建“新风”,营造良好氛围。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谭弘发为获奖家庭颁奖。(常德日报记者 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