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武陵区委宣传部“信仰的力量”道德讲堂开讲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1月29日,一堂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武陵区教育局道德讲堂开讲,此次活动由武陵区委宣传部、武陵区教育局、府坪街道联合举办。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常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清彪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与会的干部职工从理想信念中汲取进步的力量,让信仰的旗帜飘扬在每个人的心中。
  在宣讲过程中,李清彪从“意义”“认识”“方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诠释了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清彪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精神维系的纽带、文化软实力的灵魂、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的体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要加强对其的观念认同,自觉把价值观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实现观念的自我超越,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道德讲堂的部分,全体围绕“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共同学习了扶贫楷模王新法的先进事迹。从自我反省到合唱《爱的奉献》,从观看王新法同志先进事迹到学习“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从分享道德感悟到收获吉祥礼物,整堂活动让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到了王新法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与忠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王新法同志为楷模,立足岗位、修身律己、始终如一,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道德讲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武陵区委宣传部不断丰富讲堂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融入道德讲堂之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武陵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武陵区委宣传部 刘译锴)

常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清彪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唱歌曲环节,全体齐唱《爱的奉献》。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学模范环节,干部职工为王新法的事迹所动容。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发善心环节,干部分享感悟,做出承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