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社科联系统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7-12-1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2月7日,“湖湘大学堂•名家讲坛”常德市社科联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湖南文理学院船型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社科联联合主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常德市社科联、湖南文理学院共同承办;特别邀请湖南省政府参事张志初(原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担任宣讲嘉宾;宣讲内容为《新思想 新时代 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初步解读》,省市社科联领导、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湖南文理学院师生代表共240余人参加活动。
  张志初以“拥抱新时代、领悟新思想、开启新征程”为脉络,深入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飞跃。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趣味生动,还适时穿插一些关联主题的纪录短片、歌曲唱段等形式多样的内容。他以其渊博的知识和睿智的阅历深入剖析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他用“超短裙”的文字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妙趣横生地提炼为五个拥抱:从“两大坐标”拥抱方位;从“三个维度”拥抱特征;从“一个转化”拥抱矛盾;从“四个伟大”拥抱使命;从“四个自信”拥抱精神。

  图为湖湘大学堂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他说:近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全面开创新局面,根本在于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市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代表们纷纷表示:社科工作者作为理论先行的“排头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切实提高自身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理论宣讲、政策解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展现社科理论工作者的时代担当和历史责任。我们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苦练内功、提升自身素质,用实际行动推动我市社科工作,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常德篇章!(常德市社科联 王一婵)

  各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普及基地代表和文理学院师生代表认真聆听报。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