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推行文明旅游出新招 2000多个旧轮胎变旅游景点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废旧轮胎变文明招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废旧轮胎变盆景装扮景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废旧轮胎搭成的“火焰山”。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常德石门推行文明旅游又出新招,3月14日,来石门县桃花山游玩的游客好奇地发现,今年石门桃花山与往日比确实多了一道风景,2000多个废旧轮胎在这里摆成为各式各样的路牌、景物,特别是在晚上五光十色的灯光照耀下,显得更加靓丽多彩,令人留年往返。
  石门桃花山面积达200多亩,从2015年开始对外开放,每年吸引周边县区的游客达30多万人次。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游客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今年正月十四开始,石门桃花山农庄酒店策划了八个主题的民俗表演活动,并购买了2000多个废旧轮胎装扮景区,临时搭建一些人工新景点。同时,还制作了总长688米的风车遂道,给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用废旧轮胎搭成临时景点,既省事又实惠又好看,给现有景区起到配衬保洁作用。”石门桃花山景区负责人黎山向游人解释说。据了解,石门桃花山从正月十四以来每天都吸引了上千游人,他们通过环保新景点的展示,受到了新的教育,树立了环保新意思。(石门县桃花扇景区 王建平 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