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美景 品民俗 鼎城周家店打造第三届乡村旅游节
发表时间:2018-03-1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3月15日下午,常德市鼎城区周家店召开第三届乡村旅游暨金丹民俗文化艺术节媒体推介会,会上对文化艺术节进行集中发布与推介。记者获悉,本届旅游节将于3月17日在周家店金丹桃花山盛大开幕,持续到3月底,旨在充分挖掘周家店文化历史资源、民俗文化。
  周家店镇地处荆楚文化与湖湘文化交界处,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优美,历史遗迹众多。素来享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吹打乐)之乡、中华诗词之乡等美誉。

  媒体推介会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游客可体验亲手打豆腐。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金丹桃花山基地。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粑粑印子。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本届旅游节将分为观金丹桃花山、赏民俗文化、品美食乡愁三个篇章。旅游节期间,游客可在桃林花海中,观看蚌壳精、罗汉戏柳、竹马灯、采莲船等民间艺术节目,还可以亲手打糍粑、打豆腐,尝酱板鸭、老月饼,远离城市喧嚣,享一份悠然自得。
  主办方精心准备了999份“桃花缘”礼包,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互动答题,就有机会获得。开幕式当天,主办方将现场免费派送500只金丹酱板鸭、源沅湘米粉、亚师傅老月饼等美食,特邀湘西非遗民俗表演节目——杖头木偶戏为旅游节锦上添花,还筹集了近千块粑粑印子进行现场展陈,粑粑印子花纹繁复精美,每一块都与众不同。(常德文明网记者 罗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