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邻里守望”社区文化节:欢歌笑话庆端午
发表时间:2018-06-2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现场人气火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现场书法秀。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包粽子比赛中,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奶奶动作熟练。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舞蹈《洗衣歌》。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京剧《贵妃醉酒》。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现场教授观众制作香囊。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6月13日晚7时,常德市第四届“邻里守望”社区文化节暨武陵区群众文艺表演大赛走进武陵区丹阳街道紫桥社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周边500多位居民前来观看。

  73岁的刘治平是社区的书法达人,他现场泼墨挥毫,行书稳如泰山、一笔一画都非常有气势,几分钟不到,“破除陈规陋俗,倡导文明新风”几个大字便跃然纸上。刘治平说,他练书法才6年,孙儿读高中之后自己闲下来,就买了很多教材在家自学。他说现场写这几个字,也是希望大家在各个方面都能移风易俗,从麻将桌酒桌走下来,练练书法、搞搞体育锻炼都是不错的选择。

  恰逢端午节到来,活动组委会特别安排了一场包粽子大赛。舞台上,碧绿的粽叶在10名社区居民手上来回“滚动”,很快就变成了捆扎成形的粽子。冠军是52岁的黄春珍,3分钟包了12个粽子。她说,每年端午节都要包粽子给大家吃,自己是熟能生巧,平时在家里5斤多米1个小时就能包完。

  当晚,今年刚出版大型朗诵诗专辑《时代》的市朗诵演讲协会副主席、武陵区疾控中心主任涂林立,深情地朗诵了其中一部作品《对话屈原》,博得观众阵阵喝彩。(常德晚报记者 蒋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