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司法系统开展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31个国际禁毒日。常德市司法局、常德市强戒所、武陵监狱为全面推进禁毒教育社会化,切实提高全民禁毒意识,从6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了主题为“禁毒路上,你我同行”的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行动,你我同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监所内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大造声势,利用黑板报、宣传橱窗、标牌标语横幅以及知识抢答比赛等活动使服刑人员和强戒人员了解到毒品的种类特征,吸食毒品的危害和毒品传播规律及传播条件,提高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警惕性、自觉性和主动性,有利地促进了教育改造质量的提高和监管改造秩序的稳定。

  市强戒所所长介绍戒毒知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监所外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通过悬挂禁毒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设知识讲座、观看警示片、警示报告等形式,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并宣传禁毒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提高广大居民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禁毒知识宣传要从孩子抓起。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形式多样、活动时间长,参与人员多,效果明显。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深刻的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人们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常德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