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教师“手书廉洁 清风徐来”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近日,常德市武陵区社木铺小学开展了廉洁主题三笔字比赛,强化教师队伍廉洁从教意识。43名教师或用粉笔、或用毛笔、或用钢笔,将《拒礼诗》《咏廉政》《严惩腐败》等6首颂廉洁的古诗一笔一划地呈现在纸上和黑板上,用贴合教师工作实际的形式,展示廉洁文化进校园的精彩。(常德日报通讯员 刘丽 王艳 摄)

  常德市三中教职员工签订师德“承诺书”

  7月14日,在暑期来临之际,常德市三中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集体签订了《不参与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坚决抵制违规办班补课承诺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校纪委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移风易俗、整治违规补课的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承诺书的相关条项,要求全体教师要严格履行自己的承诺,做崇高师德的塑造者和为人师表的践行者,过一个充实、愉快、有意义的暑假。校党委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严守工作纪律,对制度要有敬畏之心,在教育理念上要不断创新。

  常德市五中为教师假期生活“立规矩”

  在暑假到来之际,常德市五中通过各种渠道,向全体教职工发布暑期的纪律和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廉洁自律,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以实际行动坚决抵制有损教育形象的各类现象。

  一直以来,常德市五中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工作,不断完善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敬业奉献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校发布“升学宴、谢师宴的六严禁”纪律,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不参与社会办学机构的各种活动,不得动员或强迫学生接受各种形式的有偿家教,不得违规为学生征订教辅材料,自觉维护和保持教师的良好形象。(常德日报记者 黄媛媛 通讯员 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