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冰箱”现身安乡街头 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饮品
发表时间:2018-08-1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谢谢你们,天黑了您还送来了这么多的水和饮料。”8月15日晚上7时,在常德安乡城市广场老凤祥珠宝店门口,年过八旬的杨国英老人和来自安乡深柳中学、常德市白马湖中学的两位学生,将矿泉水、凉茶等饮品放置“爱心冰箱”里。一位外卖小哥随手从冰箱里拿了一瓶矿泉水后连声道谢。

  据了解,这台“爱心冰箱”于8月初由安乡县文明办,安乡县工会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城管志愿者服务队以及“老凤祥珠宝店”共同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城管小哥等户外工作者设置。冰箱里的矿泉水、凉茶、可乐、牛奶,全部由爱心企业、志愿者和市民捐赠。“爱心冰箱”运行半个月来,已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了千余份免费饮品。

  “刚设立‘爱心冰箱’时,有的环卫工人在冰箱前看了一会儿,不好意思拿东西就走了,我们只好追过去请他们拿水喝。”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 很多城市都有‘ 爱心冰箱’,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为安乡每天辛勤工作的户外工作者奉献一份爱心”。(常德文明网记者 曾兰 通讯员 周先兵)

  “爱心冰箱”运行半个月来,已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了送出千余份免费饮品。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年过八旬的杨国英老人和来自安乡深柳中学、常德市白马湖中学的两位学生,将矿泉水、凉茶等饮品放置“爱心冰箱”里。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一位外卖小哥随手从冰箱里拿了一瓶矿泉水后对爱心志愿者连声道谢。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