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石门:送“精神大餐”让“初心”点亮“童心”
发表时间:2018-09-0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省政府参事、省关工委副主任张志初作主题报告。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为参赛获奖选手颁奖。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参赛节目现场展演。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9月4日下午,常德市石门县第四中学多媒体报告大厅,一场由常德市关工委主办的“好好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报告会火爆上演。现场以学生为主体的500多名观众共享了让“初心”点亮“童心”的“精神大餐”。

  报告会的表彰奖励环节,常德市关工委现场表彰奖励了全省“好好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电视展演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这次电视展演活动,由石门一中学生刘雪琳、石门三中学生覃璐景、四完小学生丁雅琪代表常德市参赛,通过主题演讲、才艺展演、经典篇章演绎等环节的竞演,生动地呈现了革命先烈王尔琢、红色作家丁玲、扶贫楷模王新法等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染了评委与观众,斩获了党史知识竞答、主题演讲、才艺展演等三个项目评分第一,与长沙市代表队一起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报告会的主题报告环节,省政府参事、省关工委副主任张志初作的《让“初心”点亮“童心”》的主题报告,设计精巧,形式多样,寓情于景,寓理于情,震撼人心。报告紧紧围绕“让‘初心’点亮‘童心’”这一主题,通过网络红色情景剧、参赛选手现场展演和主讲激情点评交叉互动,生动地诠释了为什么要点亮“童心”、到哪里追寻“初心”、怎样让“初心”点亮“童心”三个“子题”。两个半小时的报告,听众个个毫无倦意,现场时时掌声雷动。石门县教育局 覃业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