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护士蜜月旅行目睹车祸 热心救助伤者脱险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新婚蜜月旅行途中,目睹车祸发生,不顾个人安危热心救助伤者,近日,常德市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护士周炜的义举受到众多市民点赞。在这起交通事故中,4名伤者在周炜救助下最终脱离了危险。

    据了解,8月30日14时40分,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护士周炜与新婚丈夫正在蜜月旅行。途经西宁国道227线达坂山门源县路段时,他们目睹了一起车祸发生。一辆载着7位旅客的面包车与一辆蓝色保时捷跑车相撞,其中一台车立刻着火,并发生爆炸。当时,周炜乘坐的车距离事故车辆只有几米远,司机快速将车倒退至安全位置,并拨打120求救。

周炜(左一)在车祸现场对伤者实施急救。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见此情景,身为护士的周炜立刻冒着生命危险加入到救援队伍中。她一边呼吁游客和自己一起把车上的遇难者一个一个地抬出来,一边利用专业知识在现场对伤者实施急救。为了保持伤者的体温和体力,周炜又叫丈夫将自己的衣物拿来,盖在伤者身上保暖。半小时后,救援车、消防车、警车陆续到达现场。在此次车祸中,经周炜抢救脱离危险的有4人。

    对于自己在蜜月旅行途中救人的义举,周炜不好意思地说:“我是护士,救死扶伤是我的职业要求,我只是做了一个护士当时应该做的事。对我来说,这个蜜月过得非常有意义。”(常德文明网记者 曾兰 通讯员 王建平 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