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最美新娘”周炜婉拒网友红包再获点赞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9月11日,常德文明网报道了常德石门护士周炜蜜月旅行途中热心救人的义举,引发广泛关注。9月14日,记者从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得知,有不少热心市民和网友以微信红包和转账的方式对这位“最美新娘”表达赞赏,但都被她一一婉拒。周炜也因此再次获得网友点赞。

周炜接受常德文明网记者的采访。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事故现场。图片由周炜丈夫提供 

  “周炜能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救死扶伤,是出于一个医务人员的本分,是一个很自然的行为。她这么做并不是为了获得经济表彰,所以我们也尊重她的意见,只对她进行了口头表彰。”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院长易纤奉告诉记者,周炜的事迹被尚一网、常德文明网报道后,迅速被其它媒体转载和传播。不少市民和网友得知后非常感动,一些人便以微信红包和转账的方式对周炜表达赞赏,也有很多人向医院建议对周炜进行经济表彰,还有的市民没有周炜联系方式就直接将钱转给了医院院长,希望院长转交给周炜。但都被周炜婉言谢绝了。

市民微信转账截图。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供图 

  “特别感谢那些鼓励我的市民和网友,但我希望他们不要再继续以转钱的方式表达心意了。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无论身处何时何地,生命大于一切。我相信换了其他同事在现场,都会和我一样。”对于市民的热心之举,周炜坦言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周炜微信截图。周炜本人供图 

  “周炜的义举,并不是一个个体事件,而是一个行业、一个系统展示职业精神的正能量传播事件,也是中国数百万医者尽本分的缩影。”易纤奉表示,为了号召医院全体人员学习周炜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传播正能量,他们将在近期把周炜和她的丈夫请上该院“道德讲堂”。让他们讲述这段救人的经历和感受,让这一义举影响更多人。(常德文明网记者 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