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桃源公交志愿者队伍获乘客点赞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在桃源县城,常年活跃着一支公交志愿者队伍,他们用行动处处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10月19日,笔者看到,为全力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复检成果,这支队伍坚守在公交岗位上,用更细微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市民的啧啧称赞。

  桃源县城有20多辆公交汽车,每天清晨7点左右开始运行,志愿者队伍中有各单位志愿服务的干部职工,也有社会招募的志愿者。每天市民搭乘公交车辆,总会见到这样一群身穿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的公交志愿者。在穿梭的人群中,他们一会儿引导市民有秩序地上下车,一会儿热情地搀扶着老弱病残孕乘客落座,一会儿耐心回答乘客的问题,一会儿积极提供二维码给没有零钱的乘客,他们微笑着为乘客提供导乘服务,用小我爱心温暖着深秋里的桃源市民们,受到了司机和乘客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帮提物品。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搀扶老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公交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市民对文明乘车的认知度,扩大了文明理念的影响力,完善了城市交通文明出行的内涵,使其深入人心,让公交站台和车厢成为传播文明出行的基地,带动更多的市民一起加入到文明乘车行动中来,让文明乘车成为一种行为习惯。(中共桃源县委组织部 袁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