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志愿者街头发起文明餐桌倡议
发表时间:2018-11-0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大姐您好,这是文明餐桌倡议书,请您看看,节约粮食从你我做起……”为了倡导餐桌文明,节约粮食,常德市农机化局于11月5日在定点社区沙港社区开展《文明餐桌 从你我做起》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志愿者在定点社区沙港社区前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在农贸市场做宣传。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派发宣传单。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新社会倡导文明新风尚。常德市农机化局志愿服务队员穿着鲜艳的红马甲穿梭在沙港社区开业不久的农贸市场,一个店面一个店面、一个摊位一个摊位地发放传单,一位刚进来买菜的大妈说道:这市场才开业,你们的宣传就跟进来了,不错,我以后买菜也少买点,吃多少买多少,不浪费!”遇到识字不多的摊位大叔,我们的志愿者就会耐心的解读宣传单上面的内容,做到通俗明了,一听就懂。鲜艳的红马甲成了农贸市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克勤于邦,克俭于家。餐桌文明,不光承载的是劳动人民的辛劳,更是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的进步。作为文明城市的市民,更应从点滴中彰显文明形象,让我们行动起来,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实践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每人前进一小步,社会文明前进一大步。(常德市农机化局 胡金花 常德市农机推广站 沈炫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