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公交司机搀扶失明老人上下车 乘客感动落泪
发表时间:2018-11-0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1月5日下午,常德市民高先生致电常德公交客服中心说,19路线公交车司机主动搀扶双目失明老人下车的举动深深感动了他,希望能宣传表扬他的行为。常德公交司机的善举被网友上传网络后引发热议,湖南新闻联播对这名公交司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湖南新闻联播报道这名公交司机事迹截图。图片来源:湖南新闻联播

  11月5日上午9时许,常德公交下属二分公司19路线驾驶员文军,驾驶湘JY1117公交车行至七医院站时,一位双目失明的老大爷从站台迈着颤巍的步子登车,文师傅见老大爷上车困难,便立即拉起手刹,从驾驶位快步赶至老大爷跟前,双手搀扶老人上车,待安顿好老大爷坐稳后,他才回到驾驶位,发车恢复运营。随后,老大爷对文师傅说,自己要到市体育中心站下车,当车到达目的地后,文师傅又停好车,快步走到老人跟前,告知他体育中心已到,并悉心搀扶其安全下车。同在车厢内的乘客高先生目暏此景,拿出手机拍摄下了现场感人的一幕。高先生动容地说,他第一次亲眼看到公交车司机离开驾驶室帮助老年乘客,这位公交驾驶员真不错,而且一路上公交车行驶得十分平稳,满满的正能量。高先生还说,他自己也已经年迈,司机热心搀扶老人的那一幕感动了他,让他感同身受,热泪盈眶。他并不知道这位司机的姓名,但是他希望这位司机乐于助人的行为得到弘扬。

  事后,记者联系到了文师傅,面对市民的表扬,他有些不好意思。“我怕老人上车时不安全,就上前扶了一把。”这在他看来只是举手之劳,他也没有向车队说起这个事,平时遇到老弱病残上车有困难,他也是能帮就帮,或是搭一把手,或是耐心多等一会儿。常德公交公司管理人员就此事表扬了文师傅,文师傅淡淡回到:这是我分内事,是我应该做到的。(常德文明网记者 覃事恒 通讯员 邓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