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家校共育文明好习惯助力成长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好家长,好老师,好学生才是好教育。11月16日,下午1点,丹洲乡中心小学的校园里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文明督导员,斜挎微志愿绶带得文明小使者格外引人注目。原来,他们是在热情接待前来参加家长会的家长们,并开展会场引导、车辆停放指挥、不文明行为劝导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上岗前的培训。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小志愿者拾起地上的垃圾。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专家讲座,座无虚席。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家长会班级授课情况。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家庭和学校是孩子成长的两个关键地,家校真诚沟通,无缝对接,才能为孩子成长撑起一片广阔的天空。尤其是如何针对农村孩子的实际问题,有效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成为了我们每一个丹小人认真思考的问题。下午2点,以“家校共育,助力成长”为主题的家长会正式开始,全校500多位家长参加本次家长学校的授课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关节:首先,全体家长齐聚美雅堂,认真聆听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家庭教育委员会的教育专家蒋中英老师的专题讲座“今天,我们怎样教育孩子?”蒋老师以自己女儿的成功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向各位家长传授自己的经验。的确,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家庭的夫妻关系都是非常重要的,更不要为孩子的失败找借口,而是找方法,帮助他们去制定一个“能实现”的小目标,做孩子的榜样,用耐心与爱心去见证孩子的每一步成长。整堂讲座非常具有指导意义又不乏生动有趣,赢得了家长的阵阵掌声。         

  最后,家长回到各自孩子所在的班级,与班主任共同交流孩子前半期的学习、生活情况。

  家庭教育是最感性也是最需要智慧的教育,让我们把握孩子成长的关键期,进行有效地家庭教育。愿家校真诚携手,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武陵区丹洲乡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