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举办系列活动欢迎最可爱的人回家
发表时间:2018-12-1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2月10日上午,常德市委、市政府和常德军分区在湖南文理学院联合举办首届“欢迎退役士兵回家”活动,军地领导、今年返乡的退役军人和家属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300余人共同参加。此次系列活动,就是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真正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的尊崇,享受军人的荣光,激发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返乡建新功的壮志热情。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常德日报

  上午9时,常德市委常委、常德军分区司令员李辉忠主持召开欢迎退役士兵回家座谈会。10位优秀退役士兵代表身着戎装、肩披绶带参加座谈会,观看了接老兵回家和2018年优秀退役士兵事迹短片,其中5位优秀退役士兵代表作了表态发言。71 岁的退役老兵田工应邀参加座谈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优秀事迹鼓励战友们继续保持军人的情怀,在人生的新征程中再建新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退役士兵优待安置政策,切实维护保障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创业就业的良好环境,让大家脱下军装后也能感受到无限荣光。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专门组织了退役士兵就业专场招聘会,60 多家招聘单位提供 400 多个招聘岗位,还为退役士兵提供政策咨询、转组织关系等一站式服务。招聘会现场,今年刚刚返乡的100余名退役军人代表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退伍不褪色,返乡建家乡。”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特意为退役老兵发放别致的“礼包”:一封写给老兵的信,以文字表达关怀与祝福,介绍家乡发展现状;一份退役士兵报到通知书,介绍优抚安置服务具体措施和情况;一个富有军旅特色的“子弹头”形状U盘,让老兵返乡在“第二战场”记录人生精彩。

  据介绍,此次系列活动共分5个阶段:市领导在常德火车站接老兵回家、举行欢迎退役士兵返乡座谈会、举办就业专场招聘会、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送“光荣牌”到家等。

  常德军分区政委董亮、副市长龚德汉参加系列活动并致辞。(常德日报记者 朱爱华/文 陈欢/图 通讯员 廖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