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开展“文明交通我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深入推进“文明武陵”建设,12月16日,常德武陵区北正街小学组织部分少先队员和志愿者,在常德市城区主要交通路口丹阳天桥附近开展“文明交通我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少先队员和志愿者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少先队员向过路行人宣传文明交通。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群众倡议签名。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当日,虽然气温较低,但北小的少先队员和志愿者服务热情却很高,他们向过路的行人和附近群众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劝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乱停乱放,劝阻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翻越隔离栏,搀扶有困难的孕妇、老人过马路,起到了良好的文明示范作用。

  年少的少先队员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更是成为了当日丹阳天桥附近一道亮丽的风景。在少先队员的充满活力的劝导下,过路行人深受感染,纷纷主动在志愿者日倡议书上,承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据悉,“文明武陵,从我做起”主题活动是由常德武陵区委、区政府举办,旨在通过五年时间持续推进活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武陵人观大势、识大体、顾大局,让武陵人懂规矩、守秩序、讲仁义,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幸福。北小开展少先队员和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我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了活动宗旨,有效推动了活动深入开展。(常德文明网通讯员 黄红霞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