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一饭店自费请百余名环卫工人吃“年夜饭”
发表时间:2019-01-0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每到春节前,总有请环卫工吃年饭的暖新闻,滋润着你我他。这不,1月7日,常德市城区建设路上的芳华饭堂就宴请了武陵区城南环卫处的84名环卫工人。据悉,该店从1月7日起至1月8日,将分两批邀请该处的158名环卫工人吃“年夜饭”,为他们提前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环卫工人和餐饮店负责人袁芳举杯畅饮。 记者 李龙 摄

环卫工人齐聚一堂享受免费年夜饭。记者 李龙 摄

  当天17时许,常德寒风萧瑟,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陆续到来市城区芳华饭堂的大门口,该饭堂负责人袁芳为他们逐一戴上红色围巾,并献上新年祝福。现场其乐融融。

  记者随着环卫工人走向该饭堂的二楼宴会厅,只见店内的墙上挂着一条条横幅,上面写着“您辛苦了”、“爱心宴请辛苦在一线的环卫工作者”等标语。不一会儿,宴会厅里的8张餐桌上就摆满了可口的饭菜,有谷鸭、牛肉、菌子汤等12道佳肴,还配有饮料和热茶。宴会厅内璀璨的灯光、热气腾腾的菜肴、橘黄色的环卫服相互辉映,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席间,环卫工人们相互祝福、相互碰杯,你为我添茶,我为你夹菜,场面既温馨又热闹。

  “不是为了吃这一餐饭,而是这餐饭让我们感到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和关心。”55岁的罗远东干了15年的环卫工作,遇到有企业请吃“年夜饭”,却还是头一回,这让她倍感温暖。

  谈及请吃“年夜饭”的原因,袁芳表示,前几天常德普降大雪,她看到环卫工人在寒风中铲雪,清扫街道,无怨无悔。于是,她决定自掏腰包,请所在街道的环卫工人吃顿“年夜饭”,想以这样的方式回馈社会,感谢他们的付出。当然,除了每桌800元的饭钱由她本人自掏腰包以外,为了腾出宴会厅,她还推掉了一些订单。

  袁芳说:“现在天气冷了,我们店内还烧有炭火,环卫工人可以随时进来烤火,喝杯热茶。我们还会烤一些糍粑或做一些点心,免费给他们品尝。”(常德晚报记者 蔡文龙/文 李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