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文明办调研武陵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9-04-2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4月22日,常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清彪带领市文明办各科室负责人一行调研武陵区芦荻山乡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此次调研实地察看了芦荻山李白溪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化墙绘、群众活动广场等基础建设工作,了解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等方面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公益存折”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情况。据悉,“公益存折”是芦荻山乡开展志愿服务的创新之举,号召党员带头,群众自觉参与公益劳动,协助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沟塘,对房前屋后进行整治。活动自2018年10月开展以来,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凝聚了群众思想和力量。

常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清彪一行详细了解“公益存折”活动开展情况。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武陵区芦荻山乡农村房屋的墙面上,处处可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文化墙绘。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武陵区芦荻山乡李白溪村利用高架桥的桥墩,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因桥墩遮阳避雨,成为当地群众聚集开展文化活动的主阵地。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李清彪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的宣传,要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式进行展示,真正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这个阵地看得见、摸得着、易理解,引导群众从思想上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加强移风易俗工作,引导群众改变观念,自觉认同和践行新风尚,积极参与、主动作为、除去陋习,让农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工作,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推进文明村镇创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