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图书馆开展送春联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13日,常德市图书馆前坪内墨香四溢、年味浓厚,由常德市图书馆、常德画院、常德美术馆、常德市书法家协会、常德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的“翰墨飘香迎新春”名家送春联暨“文化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此拉开帷幕。

市民挑选喜爱杂志。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名家为市民写春联。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写春联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活动邀请了10余名来自市画院、市书法协会的名家现场为市民们书写春联送新年祝福。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每位书法家的创作台前都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只见书法家们屏息凝神挥毫泼墨,隶书、小楷书、行书等各种字体的春联跃然纸上。“春满人间”、“喜气盈门”、“万事如意”等春联主题受到了市民的争相围观。市民们捧着这些墨迹未干、字字飘香的春联,喜上眉梢。除了领名家书法春联来往的市民还同时可以免费领取5本过刊杂志,内容涵盖文学、科技、美食、医学等多个领域。

  写得真是太棒了,比印刷品更有档次、更喜气!”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共赠送1000多副对联,1200册过刊杂志。民喜气洋洋,书香浓墨里不仅洋溢着浓浓的节庆祝福,更蕴含着浓郁的文化气息,让现场称赞不绝

  新春,寓意着一年生活事业全新的开始。1月16日、17日活动还将在市紫桥社区分馆、市红卫社区分馆相继开展,欢迎广大市民们前来参加。(常德市图书馆 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