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武陵区:党徽引领志愿红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连日来,湖南常德武陵区以2000余名党员为骨干,通过处处表率、层层带动,组成志愿大军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积极开展知识宣讲、监测值守、关爱救助等服务活动。在党旗党徽引领下,全区大街小巷、村组路口随处可见的红色志愿标志,生动阐释着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魅力。

  小喇叭,时时温馨提示。在武陵区穿紫河街道,街道、社区志愿者携带小喇叭进街巷、进酒店、进餐馆、进小区,200个小喇叭响遍了辖区的大街小巷。街道党员李里还带领四名党员志愿者,将私家车安装上车载流动广播,组成流动广播宣传队伍,走街串巷循环播放《给武陵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个个看似“孤单”却并不“孤单”的“小喇叭”,迎着寒风、“声音洪亮”地送去最新防疫消息,让广大群众能科学防疫、科学复工。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疫情防治宣传单。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武陵区长庚街道党员志愿者私车组成的疫情防治宣传车队。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宣传车,处处流动工作。近两日,武陵区的天气逐渐晴好,很多在家呆了多日的居民朋友开始放松警惕,走进公共场所沐浴阳光。针对这一现象,武陵区长庚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私车100多辆,在车身上贴上疫情防控标语,车内备上体温计,立即组成了一支高效的流动大军,前往辖区各路口开展防疫知识流动宣传。党员志愿者们见人便倡议、逢人便宣传,当好阻断疫情的战士。

  值守点,人人严厉关爱。处于武陵区城中心的白马湖街道,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采取“七个一”的模式在辖区社区、小区设置26个疫情防控值守点,即:一面高高飘扬的党旗;一个值守阵地;一支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一个实时更新的疫情信息公开栏;一本记录武汉来常人员登记台账;一封给广大居民朋友的倡议信;一份白马湖居民抗击疫情承诺书。在党员示范防控值守的感召下,各社区还涌现出一大批主动请愿加入值守的无本地公职党员志愿者,总人数达到85人,辖区形成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工作网络,真正做到了不漏一人。

  “现在生活保障好,病例也在减少,我们取得了初步胜利,已进入最后五分钟的坚持决胜期。出门就看到这么多好人,我感到很放心,很有信心!”柏子园社区紫金华庭小区童冬云老奶奶高兴地说。(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 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