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这群常德美术老师画笔下的“战疫情”
发表时间:2020-03-0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洗练的线条,淡雅的色彩、简洁的人物……连日来,澧县职业中专学校一群美术老师,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用真情记录医护人员的奉献与担当,用艺术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故事,以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仰和讴歌
戴述栋:《致敬逆行者》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戴述栋:《致敬逆行者》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王华:《最美逆行者》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王华:《最美逆行者》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曾毅:《抗疫英雄钟南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曾毅:《抗疫吹哨人李文亮》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女教师王华给笔者微信留言,她遗憾自己不是医生,不能像他们一样做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勇士。她只能用画笔为英雄们打气加油!她向笔者推介该校的另一位美术老师:“戴树栋老师画了蛮多抗疫题材的作品,您可以多写写他。”

  “就几幅小水彩,谈不上作品”澧县美协副主席、从教近30年的戴述栋老师很谦虚。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勇敢“逆行”、连续奋战,有的医务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普通人,也是真英雄,一股崇敬与感动使他迫切想去表现他们。“灾难面前,这些阳光与美好会带给人们无限的力量。”

  “别人都宅在家里,他们却在外面不舍昼夜、加班加点……”青年教师曾毅一再说明,这些作品多是老师们饱含激情下的急就之作,未来得及深入加工,但作品满含了对奋战在一线最美逆行者的尊敬与热爱。

  一幅画就是一个抗疫场景。为一线英勇抗击疫情的干部群众画像,用艺术作品凝聚民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这群美术老师发挥了积极作用。(常德文明网通讯员 刘清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