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色城市 常德昨日共植树27060株
发表时间:2020-03-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3月12日是我国的第42个植树节。上午9时,常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常德军分区领导班子和部分机关干部100余人,来到河洑国家森林公园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当天上午,全市共栽植树木27060株,沅澧大地再添新绿。

3月12日,常德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在西洞庭管理区彭家洲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晚报

3月12日,在柳叶湖环湖风光带,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开展了“为城市增绿为党旗添彩”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号召党员及工作人员认种一棵树,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建绿兴绿”。图片来源:常德晚报

  一来到植树点,大家便互相配合,有的铲土,有的扶苗,有的踩实。随着一道道工序一丝不苟地完成,一棵棵新苗稳稳地在土里扎下了根。不到一个小时,枇杷、水蜜桃、冬枣、杨梅、红枫共360株已整整齐齐矗立在园里。今年植树节的主题是“全民义务植树、共建绿色家园”,此次植树活动栽种的是经济林和景观林树种,品种均适宜常德地理气候环境。

  今年,我市造林任务为11.95万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全市林业人紧跟市委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造林绿化,确保了战“疫”、造绿两手抓、两促进。市林业局先后召开了全市造林绿化工作会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等,引导各区县(市)科学防控、积极造林。技术指导上,全市林业系统派出200多名技术人员下沉造林企业,了解造林难题,进行现场指导。全市林业系统主动深入和造林企业对接,为11个造林企业、2个造林大户申报项目贷款贴息资金;积极开展油茶产业扶持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在自留山造好林、种油茶;学习借鉴“共享农机”做法,加大机械化造林比重;通过“共享劳工”、提高劳动力薪酬等途径保障造林用工;实行分时分段用工模式,减轻疫情传播的风险;主动为企业和林农调剂造林种苗71.4万株,破解苗木难题;帮助造林企业、大户筹措口罩、消毒液,协助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植树造林。

  截至3月11日,全市已完成整地12.15万亩,完成率为101.7%;造林10.475万亩,完成率为87.7%。(常德晚报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朱益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