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5对新婚夫妇走红 先后都做了同件事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家家户户都有老人,我们只想尽一点点心意,为社区奉献一点爱心,早一点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5月18日是小两口的大喜日子,在平时就热心公益、献爱心的付孝杰与妻子商量,希望能在这样的好日子里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考虑到社区老年照料中心的运转,再加上已有新婚夫妇为社区老年照料中心捐款的先例,给社区老年照料中心捐款就成了小两口的首选。谈及此事时,付孝杰说道:“平时在工作之余就经常做各种公益活动了,这次只是想在婚礼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再次做件好事儿,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心。”

  新坡社区妇联主席李翠英介绍,截至目前为止,社区先后有5对新婚夫妇为社区老年照料中心捐款。其中还有一对新婚夫妇采用文明、环保的方式举办婚礼,自行车替代小轿车迎娶新娘,社区成礼堂,在居民的见证和祝福举办婚礼。最后,小两口把婚礼节省下来的开支又捐给社区。“这五对新婚夫妇的举动同时也彰显了乡村文明建设的成果。”

  第一对向社区捐献“份子钱”的是刘科、张圆圆夫妇。刘科原是新坡社区居民,为感恩社区工作人员对自己学习成长中的关怀,2014年10月刘科与妻子结婚后第二天,便与妻子拿出了五千元“份子钱”捐给了东江街道新坡社区的老年照料中心。2020年1月,刘科春节回家再次为中心捐款两万元。图为刘科向新坡社区捐款。图片由新坡社区提供

  第二对向社区捐献“份子钱”的新婚夫妇是2016年12月结婚的刘海诗、陈鸿雁,他们婚后为社区的老年照料中心捐款一万元。图片由新坡社区提供

  第三对向社区捐献“份子钱”的新婚夫妇是2017年10月结婚的胡昌国、胡开敏夫妇。他俩婚前在老年照料中心开放之际捐了五千元,婚后再为中心捐款一万元。胡昌国是共产党员,在丹州乡任副乡长。夫妇二人的小孩周岁时,并没有摆酒席,而是给社区老人送来油条,并再次向老年照料中心捐款一万元。

 

  第四对向社区捐献“份子钱”的新婚夫妇是2019年5月结婚的陈昊松、刘晓玲。新婚当天新娘、新郎就为老年照料中心捐款两万元,之前在老年照料中心开放之际捐款一万元。陈昊松现役军人,2020年1月为社区退役军人之家捐款一万元。图片由新坡社区提供

  第五对向社区捐献“份子钱”的新婚夫妇是2020年5月18日结婚的付孝杰、韩艳云夫妇。婚后为老年照料中心捐款一万元。付孝杰说道:“平时在工作之余就经常做各种公益活动了,这次只是想在婚礼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再次做件好事儿,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心。”据了解,付孝杰为社区网格支部书记,在平时工作中就热心于公益,长期协助社区开展环保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图片由新坡社区提供

  新坡社区的巾帼志愿者风采墙。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剪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新坡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剑频告诉记者,新婚夫妇捐献“份子钱”的事迹传开来后,成为了居民之间的美谈,影响着更多的人加入慈善的队伍。现如今在社区,乃至整个东江街道,无论男女老少,无关收入高低,都将志愿服务和善行善举融入了日常生活中。慈善,已蔚然成风。(常德文明网记者 曾楚乔 通讯员 赵一霖 龚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