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红心向党庆“七一”
发表时间:2020-07-0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6月29日,常德市武陵区东江街道党总支离退休支部的老党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他们一起聆听党课,还登上乡村小巴,向司机和乘客发放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宣传单。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赵一霖 摄

  6月30日,常德市直文旅广体系统“党建引领庆‘七一’ 体操健身助抗疫”主题党日暨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在市文化馆举行。12个党支部组成的12支代表队参加了当日的比赛。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钟勇 摄

  常德市委党校强化党性教育迎“七一”

  “七一”前夕,常德市委党校组织主体班学员及全体教职工同步收看中央党校“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直播党课,随后分层次组织了交流讨论。

  市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党校校长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党校姓党作为办学治校根本遵循,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不断完善教学布局、优化课程体系、改进教学方式方法。

  在教学布局上,市委党校按照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低于70%的课时要求,充实理论教育板块,设置独立教学单元;在内容安排上,市委党校针对不同学制的班次,安排充分的教学内容和时间,确保党性教育课程始终不低于总课时的20%;在课程建设上,按照党性教育课程的要求,组织集体备课、新课试讲、AB角竞岗、集体评课,严把党性教育导向关;在教学方式方法上,市委党校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研讨式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相结合的办法,将党性教育贯穿于每一个教学单元、每一个教学模块、每一个教学专题。 (常德日报记者 丁时慧 通讯员 龙文权)

  常德市直财政系统深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6月29日下午,常德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市直财政系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表彰了一批市直财政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号召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筹)党委、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党支部、市财政局机关第六党支部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市财政局负责人围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这一主题,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常德日报记者 姚懿容 实习生 金鑫 通讯员 朱斌 雷志祥)

  鼎城28名九十高龄党员共聚一堂话党恩

  图为鼎城区90岁高龄老党员和陪同家属以及工作人员合影。 记者 李龙 摄

  6月30日上午,鼎城区举行“岁月无悔,初心不改”90岁高龄党员座谈会。28名九旬党员与区领导共聚一堂,回顾鼎城区党建工作的成绩,畅谈这些年鼎城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变化。

  在座谈会前,老党员们在鼎城区融媒体中心集中观看了《魅力鼎城》宣传片,乘车游览了近年来新拉通的桃花源路、金霞大道和常德画墙。

  近年来,鼎城区各项事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基层党建工作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连续几年处于全市第一方阵,并且在全省有位置、全国有影响。座谈会上,区领导向与会老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岁月无悔、初心不改的精神。近段时间,该证书将陆续送至全区172名90岁以上党员的手上。91岁老党员余绍基在发言时感叹江南城区的新变化:“以前骑单车一个小时就可以走一圈的地方,现在都摸不着方向了。”(常德日报记者 刘清 通讯员 吕俊 陈杰 陈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