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发表时间:2020-08-0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沅澧干线烈日当空建设忙

  尽管热浪袭人,却是交通项目建设施工的大好时机。8月5日,沅澧干线多个建设项目工地合理安排,工程建设正在抓紧进行。

  今年,常德市预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88亿元,新改建干线公路106.8公里,其中沅澧干线公路建设是重中之重。今年来,项目建设者克服疫情和汛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夜以继日抢抓晴好天气施工。截至8月5日,沅澧干线在建项目进展较快,其中沅澧干线1号大道张公庙至临澧太平公路(临澧段)正在进行路基土方与涵洞构造物施工;沅澧干线4号大道河洑互通至桃源火车站段路基、路面基层已完工,正在抓紧进行沥青路面摊铺,预计9月可完成摊铺,10月底完成交工验收、通车试运营;沅澧干线8号大道临澧烽火至县城段路基已完成,正进行路面基层摊铺,各桥梁下部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上部机构施工。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确保项目按质按时如期完成。(记者 胡秋菊 通讯员 张新 文/图)

  沅澧干线4号大道河洑互通至桃源火车站段沥青路面摊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电网负荷连续三天创记录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电网负荷节节攀升。8月5日晚21时16分,常德电网负荷达到279万千瓦,连续三天刷新历史记录,较去年最高用电负荷增长21.6万千瓦,增幅达8.39%。

  记者从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获悉,受益于迎峰度夏前期各项工作的充分准备和迅速落实,目前常德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但随着晴热少雨天气持续,水电发电能力逐步下降,电力供应存在缺口,将可能导致用电负荷超出湖南电网供电能力,进而对常德地区供用电形势发展带来影响。

  8月4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员工在低电压改造现场挥汗如雨。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供图)

  8月5日凌晨,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员工开展零点消缺。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供图)

  迎峰度夏以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针对夏季电网运行特点,提前对设备进行精准负载率预测,对可能重过载的主变提出解决措施,实行“一主变一方案”。目前,公司已对4座35千伏变电站增加临时主变,增加供电能力1.83万千瓦,并采取“推磨轮换”方式,对6座35千伏变电站进行主变轮换,增加供电能力2.24万千瓦,有效缓解了全市夏季供电压力。高温期间,该公司将持续开展电力设备红外测温,及时排查设备隐患,并最大限度通过零点检修、带电作业方式予以消除,尽量将停电影响降到最低;充实日常抢修力量,实行抢修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故障抢修零延期,及时为用电客户提供供电服务。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同时呼吁,请相关生产企业提前安排好生产计划,尽量错峰生产,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做好应对极端情况下可能实施有序用电的准备,也请广大市民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在晚上8时至23时间尽量少开大功率电器,并将空调温度调至26度以上,共同度过夏季高峰。(记者 曾楚乔 通讯员 袁晋蓉)

  城区供水汗珠滚滚换清水

  8月6日上午,烈日当空。在常德市城区人民路与新安路的交会处,常德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管道维修中心工程科副科长丁旭,蹲在刚挖出的土坑旁,一边低着头查看坑内的情况,一边指挥挖掘机继续作业。

  当天7时30分,丁旭接到抢修电话,带上6名工人立即赶往故障点。到达现场后,有着丰富抢修经验的丁旭了解到,该处一根DN230的铜管由于地质下沉,管网破裂,造成附近2万户用户水压低。为找到自来水管的准确破裂点并及时处理,丁旭等人调用挖机开始挖掘。一小时后,他们就挖出了长3米,宽2米,深2米的大坑。这时,主管的水一直喷涌不停,几名工人在坑内继续作业。

  上午10时10分,热辣的太阳照在人身上着实发烫,而丁旭带领的团队已经连续奋战了2个多小时。“坑内操作空间太狭小了,挖机挖不到,只能靠人工慢慢清理。”

  抢修现场,丁旭换上雨鞋,拿着铁锹下到坑内作业。

  抢修人员在坑内作业。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坑内泥泞不堪,闷热潮湿。丁旭和两名抢修人员一直弯腰作业,汗珠从两腮滚滚而下,印有“常德供水”的蓝色工作服已经被汗水浸透。

  经挖掘、清理,管道漏点逐渐显露出来。丁旭等人在现场讨论后,决定用钢制加固件连接修复管道,抢修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

  11时许,经过抢修人员3个半小时的奋战,供水恢复了。(记者 蔡文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