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湖南文明网 | 长沙 株洲 岳阳                      投稿邮箱:wenmingcdtg@163.com
常德文明网
首  页 文明创建 文明播报 深度评论 领导活动 视  频 道德讲堂 专题专刊 政务服务 聚  焦 志愿服务 区县动态 我们的节日 图片新闻 文  化 未成年人 党史教育 先进典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文明
“地球一小时”走进常德津市
发表时间:2018-03-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校园是最具活力、希望与可塑性的地方,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把节水节电、绿色出行、光盘行动落实在每一天,当保护环境的践行者!”3月21日上午,常德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陈瑛在津市德雅中学“地球一小时”活动现场动情倡议。

  津市德雅中学“地球一小时”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据了解,“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一项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全球性节能活动。这一活动号召公众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时30分至21时30分熄灯一小时,通过熄灯的方式呼吁公众提高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倡议公众改变行为、生活习惯,践行对环境更加友好的可持续生活方式。为宣传节能环保理念,今年,常德环保志愿者协会与津市德雅中学携手展开倡议活动,希望能“从娃娃抓起”,将节能、节电、节粮落到实处。

  津市德雅中学2000师生参加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德雅中学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半个月前,常德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就与该校一起认真筹划了此次活动的细节。活动现场,协会带领13名环保志愿者“老师”,分别给该校七年级13个班级的学生宣讲节能环保理念与知识。学校组织了近2000名师生响应倡议,校园里随处可见以节能环保为主题的展板、黑板报、征文、海报、视频……“为了提高师生的节能环保意识,让大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我们非常重视环保方面的教育。”德雅中学副校长曹敏说。
  刘洋是德雅中学七年级的一名班主任老师,说到德育,她为班上的学生感到自豪。“我们班一直都很整洁,地板上连一滴水都不会有,就连吃饭的饭桌也非常干净,一粒饭都不会掉出来。不管是在教室还是宿舍,孩子们都会随手关灯,他们是真的把环保意识贯彻到生活中了。”刘洋高兴地说。

  学生们在活动倡议展板上签名。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在讲台上宣讲节能环保理念与知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现场活动还吸引了一些市民围观。周先生的儿子是德雅中学七年级学生,听孩子说今天要参加环保活动后偷偷来到校外观看,他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在家里也从不乱扔果皮纸屑,人走关灯关电,甚至有时候还“教育”大人要爱护环境,“不准爸爸在公众场合乱丢烟头”。(常德文明网见习记者 吴紫欣 记者 胡稳 通讯员 曹敏)
  相关链接:
  2018年“地球一小时”的活动时间为3月24日晚上20点30分,届时将由日本上野动物园的大熊猫香香代言该活动,本次选择动物代言尚属全球首例。
责任编辑:杨鑫
0
   ※相关新闻※
2011 — 2013 版权所有: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承 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   常德市文明办 电 话:0736—7786168
地 址:常德市建设东路88号     E-mail: cdswxcb@changde.gov.cn
技术支持:中国常德政府门户网站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常德政府网 常德新闻网